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引领示范,润物无声
发表时间:2020-05-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更好的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5月13日至14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和麻林坪、桦皮川两所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了学科骨干教师引领示范课活动。

白银区十二校与帮扶学校开展学科骨干教师引领示范课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本次骨干教师引领课由三所学校5名骨干教师参加。白银区十二校高青玲语文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徐丽丽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改变还是坚持》群文阅读课,她通过四则寓言故事让孩子们明白该坚持什么、改变什么。在课堂教学中,另辟蹊径,引导读写训练,使学生们勤于发问、乐于表达、善于思索、敢于探索,在感悟中使主题文本得到了升华。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景峰老师为同学们精心设计篮球课活动,在操场上,孩子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规范的完成了一组又一组的活动。孩子们学会运球、传球、投篮技巧,同时又学会了如何进行篮球比赛。操场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麻林坪小学骨干教师郝应菊老师的《认识角》一课,通过让学生观察、猜测、实践等活动,让孩子们找一找,看一看,画一画,比一比了解了“角”的定义。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考虑学生思维方法的新颖性和独特性,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王景峰老师为同学们精心设计篮球课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五位作课教师精心准备、深挖教材、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为全校教师奉献出一堂堂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区十二校注重提升教师素质,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是每学期都坚持开展的校本教研活动之一,这次与帮扶学校联合开展让老师们多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了和谐上进的氛围,也充分发挥了骨干力量在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