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七小开展碘缺乏病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2020-05-21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为了切实开展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根据区地方病防治协调小组的要求,区七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积极强化以政府为主导,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科学有效的宣传活动。

  协同白银区疾控中心对本校40名8-10岁儿童尿碘及家中食用碘含碘量监测,动态观察尿碘及食用碘水平,及时掌握碘缺乏的消长趋势,实施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使人群碘营养状况得到改善,碘缺乏病有效得到控制,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工作人员现场采集中段尿及家庭现食用碘盐。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向学生发放碘缺乏知识宣传折页40份、食用盐40包、现场采集中段尿及家庭现食用碘盐40份,面对面的对学生讲解碘缺乏病对儿童的影响及预防(碘缺乏损害儿童大脑神经发育,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智力缺陷、学习能力低下。地方性甲状腺肿,俗称粗脖根或大脖子病;严重碘缺乏会引发地方性克汀病。表现为聋、哑、呆、傻。最好的预防就是使用碘盐。)补碘对儿童的益处(补碘对儿童体格发育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身高、骨龄对缺碘反应敏感)。

  通过此次科学有效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强化了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保护智力发育的意识及长期坚持食用碘盐的自觉性。 (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