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八小学全体师生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白银文明网
  鲜红的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5月28日,白银区第八小学全校师生举行了隆重的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八小学

  在嘹亮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进行着庄严的出旗仪式。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旋律响起,同学们齐声高唱,用歌声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在鲜红的队旗下,大队辅导员宣布一年级45名小学生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时,同学们激动万分。在乐曲声中,踏着整齐的步子、意气风发地走上前台。老队员们郑重地为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他们在火红的队旗下紧握双拳,跟着大队长庄严地宣誓,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神情。从新队员那一双双渴望成长的眼睛让我们相信他们会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接着,刘校长、王书记分别为中队辅导员们颁发聘书、授中队旗。随后,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加入少先队的渴望,表示入队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当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最后,王书记致辞,在对新队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大家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团结协作,不畏艰难,茁壮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在退旗曲中,大队旗退出会场,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老队员为新队员系上红领巾。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八小学 

  本次活动,壮大了少先队的队伍,是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又一个新起点。庄严的仪式活动增强了新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也使老少先队员们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与教育,懂得了当一名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光荣使命。(白银区第八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