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五小学举行教师“三笔字”比赛
发表时间:2020-05-2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培养青年教师的步伐,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识扎实、教学基本功过硬的新时代教师队伍,5月25日至28日,白银区第五小学举办了教师基本功---“三笔字”比赛活动。

教师们在进行粉笔字比赛。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五小学

  本次“三笔字”比赛活动项目分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钢笔字由所有在岗教师参加,内容为教师在疫情延迟开学期间进行的线上教学心得或总结;粉笔字由学校40岁以下教师和水川两所帮扶学校的部分教师参加,内容以中华经典七言诗为主;毛笔字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及水川两所帮扶学校校长担任评为。

  为使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学校研究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并召集全体教师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接着大家分头认真准备。

参赛教师在互相学习和探讨笔法。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五小学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凝神聚气,认真构思,尽情挥洒,一气呵成。钢笔字的比赛现场,老师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书写当中,大家一丝不苟,字迹工整美观,内容真实;粉笔字比赛现场,老师们采用“站立悬臂”的姿势书写,笔画或方或圆、或粗或细,有的刚健清新,有的遒劲有力,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毛笔字的比赛现场,老师们有的端坐,有的站立,挥豪泼墨,风格各异,有的轻松飘逸,有的干劲凝重。经过紧张角逐,每位老师都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幅幅作品各具特色: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大方得体,或秀气隽美。参赛教师都互相观摩,探讨笔法、布局等技巧,体现了教师间谦虚好学的精神风貌。

  评委们对参赛作品仔细点评,公正评判,评出了一、二、等奖。 

  一笔一画展风采,一横一竖见功夫。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而且以赛带练,强化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建设一支基本功扎实、业务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相信在这次活动的引领下,必将掀起学校教师三笔字书写的热潮,也为书香校园的建设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白银区第五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