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一小"党员示范引领研讨教学"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0-06-0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白银区第一小学党支部于6月4日, 以“党员示范引领研讨教学”为契机, 开展“党建引领兴教研、携手共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学科教师全程参加了“集体备课-初讲-重构议课-再展示”的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备课组集思广益进行集体备课后,由党员教师茹艺涵执教,给大家呈现了一堂党员示范研讨课。茹老师的课堂教学,准备充分,设计精巧,语言简练,凸显了语文教学字词句段和阅读感悟的训练,张弛有度,圆满完成了教学目标、任务。

党员示范研讨课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接着,讲课、听课的党员、教师齐聚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重构议课”活动。老师们积极主动、各抒己见,从不同视角、不同思路、不同方法,提出了本节课的亮点、特色、不足和改进的意见建议,党支部书记、教学副校长进行了点评、总结,使课堂教学设计更趋完善。

 党员研讨课重构议课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最后,党员教师郭怡结合议课情况再度调整教学思路和教学策略,再次执教展示《肥皂泡》课堂教学。教师教态亲和、情绪激昂,循循善诱、方法灵活,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深深吸引了听课的师生,收到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效果。

《肥皂泡》课堂教学。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一小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依托课堂教学研讨、立足教师本职工作,将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为教师搭建教学研讨、交流提升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员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彰显了党员教师的教学素养和驾驭课堂的能力,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坚信,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和党员教师的示范带动下,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白银区第一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