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二小学热议习近平“六一”寄语精神
发表时间:2020-06-05来源:白银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习近平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白银区第二小学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殷切寄语后,纷纷写下自己最真切的体会和感悟,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来要在孩子们的手中实现,他们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美好的生活属于他们,美丽的中国梦也属于他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更加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三(2)中队辅导员-安宗慧。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作为一年级的班主任,在学校的组织下,我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入队前教育和“迎接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位少年儿童当中,转化为促进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动力,照亮少年追梦的方向,时刻记住,自从带上红领巾的那刻起,就要立志向、有梦想,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5)中队辅导员-张丽娟。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习爷爷讲,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抗战疫情,让我深刻感受到生活在伟大祖国怀抱中的幸福与快乐,我将珍惜祖国创造的良好成长环境,在祖国这片肥沃的土地上茁壮成长。习爷爷讲,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那么我们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习爷爷郑重嘱托,争当优秀少年!

一(3)中队少先队员-王希如。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习爷爷我想对您说:“中国梦已经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努力学习,不断进取。”

 

三(2)中队少先队员-张冰洁。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学习了习爷爷“六一”给我们少年儿童的寄语,我深有感触:“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定会为自己许下美好的少年梦,奋发向上,为早日完成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三三(2)中队少先队员-李欣妍。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每一次亲切鼓励都凝聚着习爷爷对祖国未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少先队员见证了祖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壮举,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衷心希望让文明生活更美好,学习生活更精彩,聆听习爷爷的声音,开启美好的一天!

 

(四)2中队少先队员-王一雯。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习爷爷指出,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重志成城的壮举,而且听从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同时还培养了我们带口罩,不扎堆,勤通风等好习惯。少年,就如同春天里生长的小草。每位少年儿童都经历了特殊时期的艰难。

五(4)中队少先队员-陈思羽。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我学习了习爷爷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六一寄语,深受鼓舞。习爷爷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习近平爷爷始心系我们少年儿童的成长,他强调“孩子们成长的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建成社会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跑,但需要我们广大少年儿童接好历史的接棒,在将来跑出好成绩,更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不断为我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成长为顶天立地的国家栋梁。(白银区第二小学)

六(三)中队少先队员王梓萌。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