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十三校参观国家矿山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2来源:白银文明网
  6月19日上午,白银区第十三小学组织师生代表共50人来到国家火焰山矿山公园参观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展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厅内“矿藏成因、地蕴华珍、辉煌印记、城市未来”4个篇章,展厅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将雕塑、油画等艺术品、文字资料、影视资料、模型、实物等有机结合,实现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参与性的完美统一,让队员们深深感受到白银有色金属开发建设者的卓越功勋和白银城市发展的无限魅力。

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国家矿山公园。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一种豪情油然而生,那些白银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豪情和探索攻关的砥砺奋进,那种战天斗地、不畏险阻的英雄气概铸就了“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白银精神,激励着后人开拓前进、自强不息。队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的开拓者们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白银这座城市艰苦奋斗,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参观历史展览。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参观结束后,队员们拿出自带的劳动工具,分成两组,自觉对矿山公园院内卫生进行清扫:有的捡拾地上的垃圾、塑料袋,有的擦拭栏杆,有的清除杂物,有的铲除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小志愿者们争先恐后的清扫行动赢得了过往路人的高度赞扬。

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既宣传了环保理念,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也进一步弘扬了"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服务合影。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但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且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深深地认识到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雷锋精神更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