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禁毒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0-06-2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提高少年儿童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做好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6月19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禁毒演讲比赛,全校11名选手参赛。
禁毒演讲比赛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本次比赛,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这一主题,11名小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反映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者风采等内容。演讲内容或详尽罗列禁毒相关知识,或讲述受毒品折磨的故事 ,或痛斥毒品贩子的肮脏行径,或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或抒发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生动感人、发人深思。为教师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课。通过这次比赛,更深入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禁毒宣传,让学生更多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抵御能力,构建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

获奖合影。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通过评委根据每位参赛学生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时间掌握、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选出周婧雅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魏敏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高炳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观看的同学们认为,这一次演讲让他们更加认识到毒品对人们的危害,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身边做起,小手牵大手,做一名宣传禁毒知识的志愿者,让更多地人认识到,毒品危害不仅是毒害个人、毒害家庭,而且对社会的危害也非常大。(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