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十二校名师工作室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6月22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语文、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全体教师分别参加两个工作室研讨活动。
教学研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高年级语文、数学同课异构。语文组乔丹、高国梅老师执教四年级《母鸡》一课,工作室成员及语文老师进行观摩。两位老师充分的课前准备,流畅的教学过程,良好的课堂教学调控能力,不同角度、方法的教学体现了教无定法。

教学研讨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数学组马永萍、冯海燕老师执教五年级《长方体的体积》,老师们用“挑战活动”驱动展开学习活动和实践操作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思维习惯。为孩子终身学习和发展起到了“开好头,引对路”的作用。举重若轻的课堂风格,行云流水的教学技巧,着眼全体学生的教学理念让听课老师眼睛一亮。

课堂教学效果研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第二阶段课堂教学效果研讨,研讨会分别由语文高青玲名师工作室、数学王咏梅名师工作室负责人主持。首先,讲课的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反思、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说明。然后,两个工作室的老师们根据上面的现场课就如何提高课堂效果展开讨论。经过激烈研讨,老师们认为提高课堂效果要注重突出学科特点的教学设计,尊重教材及学生认知规律的教学活动,运用多种有效手段来突破重难点达成教学目标,正确的处理课堂生成的方式方法都有助于提高课堂效果。

  会后,老师们认为此次研讨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示范课展示、研究课展示,说课议课、研课磨课、答疑解惑、交流互动和主题讨论等形式,打造核心素养视野下的活力课堂发挥了引领作用。将有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有力促进教师新课改教育理念的更新,有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老师们、特别年轻教师奉送了一场课堂教学“营养大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