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2来源:白银文明网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防溺水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更好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工作,6月23日,白银区第二小学集中重点开展了防溺水主题宣传。

  白银区第二小学首先借助校园广播,通过学生的安全知识演讲,向全校师生传授了一些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小知识,加强了师生的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召开教师安全教育会议上,张校长强调: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

  各班班主任利用下午自习时间,开展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视频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

防溺水主题作品展览。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二小学

  通过警示教育,防微杜渐,时刻紧绷安全弦,让同学们了解夏季安全防范的知识和发生溺水时自救、抢救护理的方法。本次安全教育持续到暑假,将对学生进行全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让防溺水安全教育入耳、入心、入脑,并督促家长提高对孩子防溺水的监管意识,形成家校合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白银区第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