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十四校开展低年级"写字之星"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写规范字的意识,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写字习惯,7月1日,白银区第十四小学低年级“书写之星”评选活动如期举行。

“写字之星”评选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四小学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书写的形式,一二年级共60名同学参加。学校统一发放写字专用纸,比赛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里书写指定内容。赛场上,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那份专注仿佛每个笔画都融进了思索,每个汉字都凝聚了寄托。一个个稚气的小脸充满严肃的神情,他们每一笔每一划,入木三分,力透纸背。同学们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

书写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四小学

  在同学们的认真书写下,一行行规范的汉字出现了……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功底”扎实。比赛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价。赛后,经过评委老师认真商议,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三个方面综合评价,共有20名同学被评为校园“写字之星” 。

“写字之星”作品展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四小学 

  本次活动对规范学生汉字书写,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写字来育人,既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培养了学生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良好书写习惯,一笔一划写好字,一言一行做真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白银区第十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