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师生汉字书写系列比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悠久历史文化,进一步引起全体师生对汉字书写的高度重视,培养四校师生正确的书写习惯,激发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白银区第四小学先后举行了师生汉字书写系列比赛活动。

汉字书写比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5月份,学校组织全体教师钢笔字比赛活动,老师们积极准备,请教名师,充分练习书写,上交了一幅幅精美的钢笔字书法作品。随后,学校还举行了三、四年级学生钢笔字比赛。教师悉心指导,学生参赛积极性高,书写认真,姿势正确。6月学校选派教师参加甘肃省“三字一话”教师基本功比赛,多名教师取得骄人成绩,有6名教师被推荐参评省级比赛。6月29日学校又组织一、二年级学生进行了铅笔字比赛活动。

作品展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近日,学校组织校书法工作室成员和一些在书法上取得较大成就的老师担当评委进行最后的评选,评委们从字的间架结构、整体布局,规范程度,整洁等方面综合评估了学生的写字水平,评选出了书写优秀的作品,供全校师生临摹学习,以此来激发师生热爱汉字的情感,促进我校全体师生书写水平,使得汉字书法艺术在四校这块土地上扎根,是四校师生的书写水平更上一个台阶。(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