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7来源:白银文明网
  7月3日下午,白银区第三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系列教育活动,全校197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少先大队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发出“对校园欺凌说‘不’”倡议开始,倡导同学们要做到:1.不欺负同学,不向同学索要钱财,不强行夺取他人物品,不有意损坏别人东西,要与同学互帮互助。2.不说脏话,不给同学起外号,不传闲话、不嘲笑他人,要使用文明语言。3.不对同学使用攻击性行为,不骂人、不打人、不踢人、不推人,遇到问题请老师解决,要与同学友好相处。4.不搞小帮派,不孤立、不排斥任何同学,不与社会不良人士打交道,要与同学团结友爱。5.不恐吓、不威胁别人做不想做的事,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6.要学会宽容。7.学会正确处理同学间欺凌现象。

专题讲座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随后,在大队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放在耳边,郑重承诺——我有勇气,也有智慧,坚决反对校园暴力,反对校园欺凌,让我们的学校更加美丽和谐!

  接着,党支部书记作了“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讲解、提问、案列等形式,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小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最后,告诉学生专业律师的建议是:一是不能“怕”字当头;二是要及时报告;三是要搞好人际关系,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四是要慎重择友。

中队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讲座结束后,各班召开以“扫黑除恶,拒绝欺凌”为主题的中队会。各中队通过多媒体辅助讲解、视频警示、现场表演等方式,让学生进一步理解哪种行为属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宣誓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哪种行为属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从而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坚决拒绝校园欺凌,对校园欺凌说“不”,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健康、阳光、守法的阳光美德少年。(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