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靖煤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日,靖煤小学开展了“劳动最光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7月2日下午,平川区靖煤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徒步来到离学校2km的宝积镇冯园村农家田地采摘枸杞。

亲近大自然,劳动最光荣。图片来源:靖煤小学

  此次活动的形式以小组的形式让学生采摘枸杞,孩子们积极性特别高,在整个过程中每个小组的同学互相鼓励,一起加油干,充分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也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磨练了学生的意志力。

摘枸杞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靖煤小学

  摘枸杞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许多行为令人感动。他们站着摘累了,蹲着摘;不小心被刺扎了,搓搓手继续摘;摘累了他们都不休息,喝口水继续摘;有同伴不想摘了,他们互相鼓励着继续摘。在这个过程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劳动能力和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也让我们孩子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靖煤小学

  傍晚十分,我们的劳动实践活动结束了,孩子们的脸上虽然有流了汗的痕迹,擦汉时蹭脏的痕迹,但是每个孩子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们开心的看着自己的收获,说着枸杞地里同伴的故事,谈论着谁摘的多,谁摘的少.回家的路上,孩子们排着长长的路队开心的唱着,笑着......

  本次“亲近大自然,劳动最光荣”劳动实践活动,开辟我校劳动教育的新天地,也让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艰辛,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收获中体验幸福,认识到劳动最光荣的。

  本次劳动实践活动掀起了我校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热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得到家长和社会的大力赞扬。(靖煤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