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周家地小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9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共建美好校园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良好局面。在校团委、少先队的组织下,周家地小学开展了以“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周家地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是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领导下的志愿者自己的组织,组织由青年教师和高年级的少先队员组成,奉行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以“立足校园,奉献社会,服务他人,锻炼自我”为宗旨,用实际行动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学校的的各种号召,结合周家地小学实际开展了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校内,放眼社会,增加了同学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的机会,也为其他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做了贡献。

打扫绿化带。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下午三点四十,全体老师和各年级学生手持扫帚和簸箕,按照各自划分的区域,对校园主干道、绿化带、楼栋及厕所周边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打扫, 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主要负责打扫本班教室的卫生,大扫除开始了,小朋友们干得热火朝天,有的小朋友在拖地,有的小朋友在擦黑板, 还有的小朋友在擦桌子,不一会儿,他们把教室就打扫得干干净净了;三年级的孩子们负责打扫教室及楼道卫生,他们两两合作提水、拖地、擦扶手;四年级负责打扫教室及厕所卫生;五年级负责打扫教室及绿化带卫生;六年级负责打扫教室及校园主干道的卫生,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一张张废纸、一个个塑料瓶、一片片树叶都被清扫干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打扫教室。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他们担当着不一样的职责,从事着不一样的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养活自己。他们平凡、默默无闻,却是最美的劳动者。他们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彰显着人间大爱,弘扬着我们美好生活的主旋律。当我们背着书包走在宽阔平坦的马路上时,当我们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时,你是否会想到那些为我们创造完美生活的劳动者呢?你是否体会到这些劳动者们所付出的艰辛呢?假如这些劳动者们都停止了劳动,我们的生活会出现怎样的情景?劳动只有分工不一样,没有贵贱之分,劳动者是最值得尊重的人。劳动使万物承载世界,我们要为劳动者唱赞歌。无论坚守在什么岗位,无论岗位是多么平凡,都是劳动创造新的生活。劳动是事业的根本,只有劳动才能获取新的生活。劳动是人类永久的旋律,劳动是勤劳者的心灵之歌。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校园环境,为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时期,为师生进行了一场心灵上的“大扫除”,树立了大家抗击疫情、共同爱护家园的信心,更加燃烧了小志愿者们志愿服务的激情,更加增强了小志愿者的主人翁意识以及环保意识,同时让大家意识到环保小卫士的光荣使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周家地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