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3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了解必要的国防知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关心、支持国防建设,7月9日下午,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了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本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是由我校校外辅导员组织甘肃猎隼实践基地的各位教官共同开展。总教官首先用生动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的国防现状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基本情况。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后我们党有了第一支属于自己的军队。再到我国的第一颗原子弹和现在的各种尖端武器,这无一不展示着我国的崛起与强大。

国防教育宣讲。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宣讲结束后,各位教官为同学们展示了基本队列动作、出旗、战术基础动作(持枪卧倒起立、搜索前进、跃进、队形变换)等,同时也为大队干部进行了基础的队列训练。

教官为同学们展示队列动作及其他队列演练。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关注国防就是关注我们的家园。没有强大的国家,就没有强大的国防,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我们每一个人安宁的家园。我们的国防与我们每个人每名同学都息息相关,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培育尚武精神,胸怀从军之志,将来长大踊跃献身我们的国防,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