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三小学开展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4来源:白银文明网
  7月10日下午,白银区第三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全校197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活动首先由少先大队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发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开始,倡导同学们要做到:1.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那些危险的活动,不到危险、陌生的河域游泳。2.在有家人陪伴的前提下,到安全、正规的游泳池游泳,并做好相应的准备活动,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3.学会相关的防溺水知识,并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4.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参与危险的外出游泳活动。5.做到“五严禁”。一是严禁私自或结伴到水库、池塘等水域嬉戏或游泳;二是严禁在设有“禁止游泳”或“水深危险”等警示标语的水域下水戏水;三是严禁在公园尤其是靠河处逗留玩耍;四是严禁私自到河边看涨大水;五是严禁自行下河救人。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题讲座。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接着,党支部书记作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讲解、提问互动、案列、诵读防溺水“三字歌”等形式,通过身边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了学习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不走塘边河岸,不走偏僻的道路。二是从我做起,听从长辈教导,严守学校纪律,坚决不玩水,不私自下河塘游泳,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三是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同学间要互相关心、爱护,互相监督提醒,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并报告老师、家长。四是游泳是一项生存逃生的技能。放假时,可以要求家长带你去游泳馆学习。五是在我们生活中,如果一旦遇到有人落水,我们应该不能贸然下水营救,因为,一旦被落水者抱住将十分危险。所以,发现有人落水,最正确的做法是立即大声呼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同时,可以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抛给落水者。

转发《“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讲座结束后,各班召开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中队会和通过班级钉钉群给家长转发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各中队通过多媒体辅助讲解、视频警示、现场表演、办防溺水手抄报等方式,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防溺水安全教育小报。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三小学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防溺水知识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暑假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白银区第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