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召开第九次少代会
发表时间:2020-07-14来源:白银文明网
  火红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熠熠生辉,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实现少先队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让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7月13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召开第九次少代会。
 
第九次少代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出席会议的有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委员、新当选的大队委委员、各中队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计86人。少先队员为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大会首先由各小队向大队长汇报人数开始。“报告大队长第一小队应到12人,实到12人,请指示”队员们斗志昂扬、气势恢宏,整个过程严肃认真、紧凑有序。当雄壮的少先队出旗曲响起,三位棋手护送少先队队旗走进会场,全体少先队队员敬队礼。

学校校长毛海珍为大会致辞。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学校校长毛海珍为大会致辞,对第九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期望少先队员发扬主人翁精神,树立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把红领巾事业发扬光大。她还对辅导员们提出,要牢记使命,做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四名同学向大会做献词。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四年级郑威廉、蔡蕊阳等四位同学向大会做了献词,号召少先队员锤炼崇高思想,铭记老师教诲,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代代弘扬,让队旗与党旗紧紧相拥,让火炬与红星相互辉映。

王正鹏老师做工作报告。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随后,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大队辅导员王正鹏老师所做的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上届大队委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年里,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少先队高举星星火炬旗帜,开展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自理能力比赛、科技创新活动、文化艺术节等一系类独具特色的组织教育和实践活动,把少年儿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通过活动展现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积极推进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深化改革,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每名少先队员心中都应有不同的中国梦,在“中国梦”的引领下,描绘“我的梦”、“十二小梦”,争做新时期好少年。报告得到全票通过。

换届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大会举行了大队委员换届仪式,在热烈的祝贺声中各位领导为新任大委员佩戴了大队委员标志并在大队委周婧雅同学带领下在对旗下宣誓。

学校领导为新任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白银区第十二小学第一届少工委委员名单,学校领导为少工委成立揭牌并为新任少工委委员颁发了聘书。

  大会向全校少先队员发出一封信,号召队员从小立志,长大报国,练本领、学做人,讲文明、树新风,提素质、迎挑战。从现在起就要学习做主人,准备着: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担当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最后由新当选大队委委员魏敏同学致闭幕词。

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大会在辅导员带领下的呼号及全体少先队员铿锵有力的回答:时刻准备着!中圆满闭幕。

  此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性、自动性、自律性。它不仅提高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意识,更扩大了少代会的影响力,使少代会成为所有队员的一次难忘盛会,一次深刻的仪式教育! 相信全体队员能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牢记入队誓言,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让少先队的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