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校本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7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年7月24日,白银区第四小学利用学期末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校本培训。

杨芬霞老师《语文课堂的华丽转身——利用统编教材开展群文阅读》。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上午共安排了三场专题校本培训,分别是杨芬霞老师的《语文课堂的华丽转身——利用统编教材开展群文阅读》,梁巧萍老师的《关于数学作业批改的一些看法》和李存亮老师的《小学硬笔书法练习指导》。

梁巧萍老师《关于数学作业批改的一些看法》。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李存亮老师《小学硬笔书法练习指导》。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杨老师以外出培训收获为基础,结合自己的总结和经验,展开了一次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专题培训。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统编语文教材的使用和群文阅读的推进之间不仅不矛盾,还会互补、相撑、相互促进。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扎扎实实、轻轻松松,是语文教学的最高境界。梁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大家分享探讨了关于数学作业的做法、批改、作业的分类、数学教研等方面的看法。她的“翻一翻、圈一圈”错题复批法,被学校认可并向全校推广,新入校教师更是如获至宝。李老师从硬笔书法认识到坐姿与执笔指导,从楷书的基本笔画特点与书写到汉字结字要点及结构规律再到书法作品鉴赏,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系统地给老师们进行硬笔书法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更是掀起了白银区四校学习书法的热潮。

校本培训会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下午,学校请来了中国美术学院多媒体与网页设计系毕业的高材生李云青。活波可爱、美丽大方的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讲解分析了“熟悉手机”“选择拍摄对象”“拍摄背景”“调焦与对焦”“调整曝光”“构图拍摄”“拍照与摄像的区别”等方面的知识。还非常注重与老师们现场互动。整个培训技术与审美相结合,工作与生活共分享,老师们学得津津有味、入神入理,培训结束后还回味无穷,进行着探索和交流。(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