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市第一中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11来源:白银文明网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教育事业的成败,关键在教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师的神圣使命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国广大教师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9月10日,白银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向广大教师和教育中作者致敬,慰问优秀,表扬先进,歌颂高尚师德,鼓励师生奋进。

  会议由张恩书记主持。

 张恩书记主持。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校党总支书记王银山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一直以来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谢意!

  王书记指出,学校教育教学取得了诸多成绩:教育设施日臻完善,教育改革不断深入,教学管理全面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特别是今年的高考,文、理科一本上线率比2019年提升9.2个百分点,比白银区应届生上线率高出2.7个百分点,又一次谱写“低进高出,高进优出”新篇章。

 

王书记发言。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同时寄语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继续用责任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用智慧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作为白银区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的后盾,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充分施展才华与抱负、智慧和力量,倾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以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为推动白银区全面崛起振兴做出新贡献!

  胡霭雄副校长宣读白银市第一中学表彰决定。

胡校长宣读表彰决定。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先进教师获得者上台领奖。

 

 

教师领奖。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优秀教师代表王军发言表态,王老师表示,站在新学期的起点,就要承担起新的责任和使命,要将一年来总结的经验转化为前行的动力,在继往开来的道路上,澎湃前行,再创辉煌。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我们的教师将继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让爱溢满校园;我们的同学将继续努力,化茧为蝶,做最好的自己。让我们携手同心,一起奋斗,谱写一中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发言。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升旗。图片来源:白银市第一中学

  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顶晨雾出,披星月归

  以带露的掌心,捧十分的月色

  润物无声,师恩难忘

  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

  向所有老师们说一声:

  老师,您辛苦啦!(白银市第一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