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1来源:白银文明网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切实普及交通法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0日下午,白银区第四小学邀请白银交警大队民警入校开展2020年秋季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讲座。

  

宣传教育讲座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学校组织三年级全体学生在多功能厅集体聆听讲座,同时通过钉钉直播,让其他班级学生在教室观看讲座。民警根据小学生的年龄及心理特征,结合显示屏演示教育片,为我校1800余名学生详细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知识,详解了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搭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酒后驾车、违规调头、翻越栏杆等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严重危害性。此外,还重点讲解了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不能搭乘摩托车、不能骑行自行车等交通法律法规。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民警通过显示屏播放图片等形式学习认识道路交通安全标志标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为,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聆听讲座。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通过此次讲座,使参课学生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平安出行,安全回家。白银区第四小学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学校工作第一位,结合法治教育,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此次秋季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是学校法治宣传及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创造平安的育人环境,不断推进我校“美丽校园”建设工作。 (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