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七小学举行《道德与法治》教材分析研讨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4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工作,2020年9月11日,白银区第七小学举行了《道德与法治》教材分析研讨活动。

  活动在陈小梅副校长的主持下,各年级思政课教师从《道德与法治》教材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分析解读,老师们各抒己见,认为通过解读教材,感受到了教材强大的力量,教学中要从整体把握新教材,清晰地认识到教材内容的不可分割性。研讨中,老师们讨论热烈,纷纷献计献策,为今后思政课的有效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教学中要充分体现思政课综合性课程和德育课程的特点,让活动、故事等浅显易见的方式呈现于思政课堂,把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让学生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提升文化自信,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

  活动结束时,李奇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自觉上好思政课,努力做到每一堂课不仅传播知识,而且传授美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要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探索教学过程的多样化,从而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