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三校分校开展“法律阳光护幼苗”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1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阳光护幼苗”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营造校园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根据2020年白银区教育局印发的2020年“法制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区三校分校结合本校实际在9月份开展“法律阳光护幼苗”主题宣传月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区三校

  本次法制宣传月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各种阵地开展对学生的法制教育活动。各班通过班队会、法制教育课,发挥学科法制教育优势,结合法律案例,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需要,组织学生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提高学生约束自己行为和自我保护能力;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墙报、橱窗等阵地,对学生适时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法制专题教育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区三校 

  9月18日下午组织开展法制专题教育讲座,学校为新任法治副校长常警官颁发聘书,常警官以《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用法律、道德规范约束言行》为主题,给孩子们送来了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诠释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

  普法教育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二课堂’,不能只是让青少年懂得一些法律知识,而是要变为“常规”,让普法教育活动变得自然、自觉和常态。通过本次宣传月活动,我校师生再次感受到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从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一定做好知法、守法、学法、用法,争取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三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