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各科教材研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来源:白银文明网

  钻研课标,解读教材”发展的是老师,受益的是学生。9月23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对于教材重难点的解读和把握能力,以此推动老师们深入钻研教材,优化课堂教学,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语文、数学任课教师教材解析研讨活动,激发老师们研读教材、探讨教材的热情,有效增强老师们熟练驾驭教材、灵活运用教材的能力。

  研读会上,语文教研组长对每个学段教材的重点进行了细细解读,提出一年级要以识字、良好写字习惯的培养为重点:二年级以积累词句、写话兴趣的培养为重点;三年级以自主阅读、习作兴趣的培养为重点。然后由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进行交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按各学段的训练要求,选用适当的途径,有目的地进行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提高学生的语文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紧紧利用作业本和课后习题,甚至是园地等各种课本中的信息,让学生发现语文书中原来有这么多奥秘可循,爱上语文书。

教材研读现场。图片来源:白银日报

  数学组主要是分年级展开交流活动,重点讨论了本册书本中的重难点单元以及学生比较难以理解的课程内容,逐个突破。低段老师们提出要紧抓计算能力,要重视孩子们数感的培养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中高段老师认为读数、写数、计数单位、近似数以及运算律是本册难点,平时教学中要多加练习,小数除以小数竖式计算中孩子们最容易出错,一定要说清楚方法,在教学中要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主。老师们还提出采用积分奖励机制,通过优秀学生评比和进步学生评比,让各个阶段的孩生都能在课堂中有所收获。(白银日报 李琴琴)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