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二小举办科技创造节遥控艇追逐赛
发表时间:2020-10-13来源:白银文明网

  近日,白银区第二小学举办了第七届科技创造节系列活动——“极光”号遥控舰追逐赛。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志向,促进了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学校学科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选手们,不论是二年级的小同学,还是高年级的小能手,他们都积极备战,手持赛艇和遥控器在赛前不断地试调、练习,力争第一。小小快艇在他们灵巧的双手操作下,如一条游动的小鱼在水波中穿行、转弯,绕行障碍物,直行,再转弯,真是一场速度与灵活性的竞技比赛。

  而蓝色的水槽旁围满了观战的观众,他们的眼睛里写满了期待与羡慕,也充满了对科学的向往与追求。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杨涛

  白银区第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饶有趣味的科技赛事,重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热情,锻炼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有利于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成长中,进一步掌握科学的方法,做一个既有科学理念、又有科研实践能力的新时代的好少年。(杨涛)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