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平川区中小学经典诵读成绩喜人
发表时间:2020-10-14来源:白银文明网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在诵读中亲近经典,感受中华经典魅力,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平川区中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成绩喜人。

  经评委评选,平川区6所学校获奖。平川中学、平川区第二中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平川区王家山中学获得中学组二等奖。平川区向阳小学、靖煤小学、王家山小学获得小学组二等奖。刘占娜等4名老师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经市教育局推荐上报,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省级初赛组织委员会审定通过,平川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选送的经典诵读作品《陇上少年志·情满鹯阴城》荣获小学生组二等奖,《少年志·中华情》荣获社会人员组三等奖,被推荐参加全国复赛。

  近年来,平川区教育局在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基础上,狠抓素质教育,将经典诵读纳入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平时开展经典诵读,每年开展经典诵读比赛,有的将经典诵读排进了课表,上经典诵读课。区教育局每年组织全区中小学经典诵读大赛,提高学校学生经典诵读积极性,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情感。(王恩源)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