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白银文明网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区十二校开展庆祝少先队建队71周年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71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3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了“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少先队建队日主题队会活动。

 

 

少先队先锋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本次主题活动各年级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丰富的活动。一年级以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相关知识开展队会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组织以及队旗、队歌、红领巾、呼号等。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倾听,模仿敬队礼,积极举手参与活动。虽然他们还没入队,但星星火炬的种子早已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种下,蓄势萌芽。小朋友们做好了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准备。

 

 

 

 

 

少先队先锋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二至六年级年级以“了解各行各业的先锋”重温入队誓词、传唱队歌、了解队史为主题开展队会活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抗战英烈、爱国人士的、抗疫英雄先进事迹。通过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同学们走近了少年英雄王二小,认识了科学家李四光,了解了战斗英雄董存瑞等;了解了抗疫英雄钟南山、张定宇等;观看《小兵张嘎》《地雷战》《厉害了我的国》等经典爱国电影片段,陶冶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每一位队员度过了一个欢快而有意义的少先队先锋队建队日,更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区十二校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