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三校开展庆祝建队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5来源:白银文明网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区十三校开展庆祝建队日活动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白银区第十三小学举行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建队日庆祝活动。

  升旗仪式上,大队委带领全体队员回顾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再一次在鲜艳的队旗下放声呼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争做先锋主题升旗仪式。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二、三、四年级开展了以“红领巾,我为你自豪”为主题的队会活动。中队辅导员通过视频、队员之间分享故事等形式,带领队员们重温少先队知识,明白自己身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应承担的责任,并就“新时代好队员应该怎么做”展开讨论,使得队员们对少先队有了全新的认识。

  五、六年级组织队员举办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故事会活动。活动中,队员们通过分享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激励队员们心中有榜样、崇尚英雄、学习先锋。此次活动让学生自己读故事、讲故事,使学生树立起崇尚英雄的观念,真正做到心中有模范、有榜样,树立崇尚英雄、学习先锋的意识。

争做先锋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孩子们在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体验生活,学会感恩,振奋精神。

  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队员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此次活动定能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让少先队员们从小立下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白银区第十三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