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白银区第四小学安排五年级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进自然、走进社会,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研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20201013日上午7:00,五年级二班和五年级三班全体同学,在学校领导、带队教师、志愿服务家长的陪同与护导下,按照白银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的组织与安排,踏上愉快而难忘的研学之旅。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一路行、一路欢歌笑语……很快就到达了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周边的风景让人陶醉。大家首先观看了黄河水车,巨大的水车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让人无不赞叹先民的勤劳智慧与工匠精神。随后,同学们见到了一种古老的水上运输工具——“羊皮筏子”。详细了解了羊皮筏子的制作过程,记住了导游说的顺口溜。看到羊皮筏子在黄河中随波逐流,同学们感受到了母亲河的壮阔和劳动者的勤劳勇敢。然后,同学们徒步饮马沟大峡谷,峡谷两边的奇峰巨石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绝壁凌空、气势磅礴的景观让同学们展开无数想象,并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长时间的行走,同学们有些体力不支、腿脚酸痛,但一个个兴致勃勃,不愿错过每一景观,不时停下来合影留念。最后,同学们以参观黄河石林陈列馆结束了上午的研学旅行。

研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经过午饭和短暂的休息,同学们又踏上了参观露天矿二号矿坑遗址和矿山博物馆的行程。当看到巨大矿坑和邓小平题字时,震撼的场景让同学们感慨万千。而坑底的深褐色积水,更是引发了同学们深参差的思考。矿山博物馆丰富的视频、图片、实物展示,声光电效果,多感官体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知道了白银是共和国有色金属长子,是唯一一座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进一步了解了白银的历史与辉煌,深刻感悟了白银精神。

研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晚上,同学们又回到了实践基地。在基地同学们观看了爱国影片,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总结了研学收获与感悟,填写了研学旅行任务单……一天辛苦却收获满满的研学之旅结束了。(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