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兴平小学举行"千名领导进千所学校"禁毒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6来源:白银文明网

  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

  ----兴平小学举行“千名领导进千所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升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扩大禁毒宣传成效,10月15日下午,兴平小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参加了由兴平路街道办组织的 “千名领导进千所学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由学校副校长张惠君同志主持。

主要参与领导。图片来源:兴平小学

  平川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石福江同志以案释法,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对全校学生解读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远离毒品辨别毒品的方法,用幽默风趣的风格拉近与学生们之间的距离感,使学生们真切的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他要求全体同学一定要珍惜在学校这段美好时光,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诱惑,自觉远离毒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端端正正走好人生这段重要历程。

  宣传片通过讲述几个不同家庭背景吸毒人员的真实经历,以催人泪下的情节,吸毒后的种种身心磨难和惨痛经历充分揭示了毒品给个人 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片还集中展现了吸食合成毒品而导致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碍,并进而引发自残自杀、行凶杀人、“毒驾”肇祸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现场画面、专家的访谈解析,深刻揭露了合成毒品的严重危害。一幕幕真实的画面,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兴平小学

  活动最后,全校师生和与会领导一起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远离毒品的决心。签名活动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来到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栏前,认真学习毒品的危害,深刻领会毒品预防知识,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掌握识毒、防毒、据毒的方法,激发了少年儿童参与禁毒宣传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兆霞,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应昌,平川区禁毒办副主任王亮,平川区兴平路派出所民警石占平,平川区兴平街道办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牛彦霖。(兴平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