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开展秋季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防毒、识毒、拒毒能力,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禁毒宣传教育,提高校园师生的禁毒意识,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于10月12日——10月19日,展开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10月19日举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升旗仪式,四三中队,张熙娟等三名少先队员做了国旗下演讲,讲述了“虎门销烟”的历史往事和周边发生的由于家人、自己涉毒、吸毒而导致的家庭悲剧,以警醒同学们提高警惕,远离毒品。他们介绍了《刑法》中关于毒品的规定,并以详实的数据揭示了毒品的极大危害。她们还为大家分析了青少年涉毒的心理因素,并告诫大家:在生活中要正确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诱惑;正确对待挫折和困难;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主题升旗仪式。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预防演讲现场。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随后,各班主任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班队会,有的班级班主任通过图片、视频让学生们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吸食毒品会出现什么症状,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倡议大家“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有的班级组织学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学生认识到吸毒和贩毒都属于违法犯罪活动,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增强学生拒毒、抗毒、守法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预防演讲现场。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此外,学校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以年级为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举行全校开展禁毒手抄报、书画比赛、禁毒比赛,一、二年级普及禁毒知识;三、四年级开展禁毒模拟法庭,普及禁毒知识;五年级开展禁毒演讲和征文活动、六年级观看禁毒影片和中国数字禁毒博物馆。通过这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性,从而更加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此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构筑起思想上识毒、心理上防毒、行为上拒毒的三道防线,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意识,在校园内外营造的禁毒教育氛围。(区十二)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