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七小学赴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0-10-21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开展毒品宣传预防教育工作,使学生能全面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加强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10月16日下午,白银区第七小学工会组织五年级学生到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活动。

参观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入市禁毒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荣老师的细致讲解。一张张记述着吸毒者悲惨人生的图片,尤其是一些花季少年因吸毒而惨不忍睹的场面,更是帮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毒品毁掉的幸福生活,触目惊心的吸毒者悲惨经历使孩子们了解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性。

  在参观过程中,荣老师还对学生们进行了新型毒品的认识、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的小技巧进行了辅导,以加深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这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教育之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营造了禁毒教育的浓厚氛围,筑牢了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坚固防线,为学校预防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打下了良好基础。(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