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平川区开展中小学优质课竞赛
发表时间:2020-10-22来源:白银文明网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培育学科教学新秀,10月12日至16日,平川区开展了2020年全区中小学优质课竞赛活动。

  竞赛分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地理、体育,小学数学、音乐、科学。经学校选拔推荐,一百多名教师参加了全区优质课竞赛。

  赛前,区教育局从全区学科骨干教师中遴选了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教学理念先进、参加过市级以上课堂教学竞赛并获一等奖的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强调竞赛期间疫情防控、评分标准及评分办法,抽签确定竞赛时间和课题,要求“同课异构”(不同选手上同一课)。

  赛中,参赛教师贯彻立德树人,紧紧围绕新课程理念和高效课堂教学原则,明确教学目标,运用启发式教学,突出学生主体,师生互动,合作探究。选手娴熟运用多媒体手段,情境导入,精讲精炼,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渗透德育教育。

  “真聪明”“表扬他”“会倾听的孩子才是会学习的孩子”等鼓励性评价,奖励小奖品,使用教具,设计精美板书,穿插“找朋友”“拍手对口令”等游戏,参赛教师运用各种教学方法,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好学生、中等生、学困生都学有所获。

  经激烈角逐,李菁等26名教师脱颖而出,获平川区2020年中小学优质课竞赛奖,被推荐参加白银市2020年中小学优质课竞赛决赛。

  是竞赛,也是学习和教研,学校及周边附近中小学校教师主动到竞赛点听课,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提高自己专业水平。(王恩源)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