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素养大赛
发表时间:2020-11-30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使青年教师自我能力的持续加强、教师整体专业素养的提升,白银区第十二小学11241126日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分别从课文朗诵、粉笔字、简笔画、才艺展示四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而又精彩的角逐。目的使青年教师具有“一手漂亮的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每一项比赛都由评委严格公正地现场打分,选手们全力以赴、积极应战,展示出良好的基本素养和个人风采。

青年教师素养大赛。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24日下午进行朗诵比赛,他们的朗诵,微婉之情,洒落之韵,可谓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美丽的图片,优美的音乐,动听的声音时时打动着评委们。

  25日下午进行粉笔字、简笔画比赛。瞧,老师们聚精会神的样子,呼吸总是要再轻一轻,要不,打扰了一室尘埃,总免不了几丝气恼。“嘀嗒,嘀嗒”,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一幅幅作品,呈现到老师们面前。有的刚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各位参赛教师纷纷拿出自己看家本领,一笔一划透出了认真的态度。

  26日下午才艺展示。比赛精彩纷呈,参赛的各位青年教师竞相献艺,给观众带来了一次精彩纷呈的审美体验。以唱歌、朗诵、手势舞、舞蹈、书法、国画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舞台上精彩的表演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此次素养大赛以赛促培,引领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内功,展现个人风采,既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阅兵,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交流与提升、借鉴与分享、历练与成长的过程。

  近年来,区十二校一直致力于教师队伍建设,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在提升教师基本素养的同时,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基本功,促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打造一支高素养高水准的教师队伍。(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