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少年强 则国强”主题巡回演讲走进白银区第四小学
发表时间:2020-11-30来源:白银文明网
  20201126日下午230,白银市教育局原局长、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李保和等一行六人,来到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少年强,则国强”主题巡回演讲。

  演讲团受到区四校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校长刘雪泽主持会议,全校师生1900多人,聆听演讲。主会场有305人,其他师生通过钉钉直播同步观看。

  本次演讲由李保和同志主讲。首先,谈到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其次,学习和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到了“十三五”巨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重点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四点希望(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和美好祝福(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随后,送给同学们九个字我能行、我重要、我快乐,并告诫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最后,以诗歌的方式总结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收获。

主题巡回演讲。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李老精神矍铄,讲话慷慨激昂、情真意切,极具感染力。会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听演讲同学们明白了,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主力军。强化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努力做到“身体好、性格好、生活习惯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