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1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27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了“阳光成长 快乐相伴”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为主要内容,不同班级根据适应、交往、情绪、学业等问题自主选择主题。班主任在活动中针对小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对关心自己的人不感激,对需要完成的事不努力,对身边拥有的物不珍惜,产生矛盾时对己不克制”等几种心理现象进行分析与矫正,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克制”、“学会珍惜”。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整个活动中,各班充分准备。班主任们在班会上用PPT、视频等辅助形式,直观地在学生眼前展现心理健康的方方面面。有的班级通过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和心理小测试等引导学生更好地认识、理解生命的意义;有的班级通过鲜活的案例告诉队员们在生命中充满各种意外,我们要懂得如何面对它们;有的班级通过小品、情景剧等表演展示,使学生懂得生命是脆弱的,而生命又是顽强的,这脆弱与顽强取决于自己对生命是否负责。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

  现代社会的快速进步和发展也使得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面临着更多更大的压力和挑战。社会的发展变化对学校培养的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同学们懂得不但要有强健的体魄,有获取信息、加工信息和应用信息的能力,更要有健康的个性心理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帮助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解答了诸多困扰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更好成长。(白银区第十二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