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争做懂法学法好少年"队会观摩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2来源:白银文明网

  12月1日下午,白银区第四小学开展了六三中队“争做懂法学法好少年”队会观摩活动。六年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老师参加观摩,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队会观摩活动,严格按照队会程序规范开展。主题是“遵纪守法”,目的就是做好法治宣传和法治教育,让同学们从小学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小公民,长大后当合格公民。

  活动一开始,就使用了电视采访类节目的形式,来了一个“今日说法”,点名主题、引发关注。第一时间,激发了同学们兴趣,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随后,播放了宪法和交通法规的宣传视频,来增强同学们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紧接着,进入法律知识竞赛环节。通过竞赛,同学们对一些法律知识有了深刻的认识。快板《知法守法》告诉我们,应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脱口秀节目与同学们的《懂法学法》视频集锦,让学生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知道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朗诵《法在我心中》与舞蹈《法律援助在您身边》,让我们明白,法是一条绳,牵住人们不走上邪路,法是一张网,救起了许多陷入泥潭的人们……

 

观摩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四小学

  随着“退旗”,整个队会观摩活动结束了。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一定会牢牢树立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做合格小公民。(白银区第四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