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4来源:白银文明网

  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区十二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城市之美,美在有序。文明行车,安全出行。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师生文明交通意识。11月30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主题活动。

  首先,由五二中队主持的“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主题升旗仪式,上午9:50分,学校全体师生集中升旗台前,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校师生齐唱国歌,向国旗庄严地敬礼,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了蔚蓝的天空!五二中队代表做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良好文明出行习惯,培育遵法守纪、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创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主题班会。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随后,各班召开主题队会,各班在班主任带领学生认真地学习了交通法规,并通过多种形式,让同学了解横穿马路的危害性、安全出行的要求、安全乘车的方式以及路面上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等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同时还结合一些实际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出行。同学们纷纷在队会上发言表示:一定谨遵老师的教导,做一个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的少先队员。学校领导强调一定会培育文明交通意识,教育好孩子们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不仅对斑马线上的文明有了深入的了解,知道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还明白了在斑马线上,如果每一个人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都做到文明礼让,交通事故就会离大家远去,世界就会多一份美好。(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