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平川区靖煤小学纪念“12.9”爱国运动歌咏比赛
发表时间:2020-12-15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八十五周年,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爱校的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12月8日下午,靖煤小学举行了“唱响红色旋律  构建和谐校园”纪念“12.9”爱国运动歌咏比赛。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成文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对各位师生及家长们的努力和付出进行了充分肯定。

歌咏比赛现场。图片来源:平川区靖煤小学

  合唱比赛在四一班《祖国像妈妈一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共产儿童团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星歌》、《劳动最光荣》、《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被逐一演绎。各班代表队用饱满的激情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整个演出精彩不断,各参赛队从整齐的服装、独特的演唱以及同学们深情的投入中,无不表现出靖煤小学学生的风采。六二班《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六一班《少年中国梦》、学校社团合唱队《听我说谢谢你》及《红星歌》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所有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尽管冬日严寒,可大家的心里是暖暖的,寒冬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表演。台上激情演唱,台下掌声不断,呐喊阵阵。

  经过激烈的角逐,六二班等四个班获得了一等奖,六一班等四个班获得了二等奖,四四班等四个班获取了三等奖。沈墨涵等四名同学获得了优秀指挥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及个人颁发了奖状。

  歌咏比赛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对“12.9”青年学生运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师生深受教育,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师生更深地解读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服务社会,谱写自己的青春之歌。(平川区靖煤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