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举行首届高年级辩论会
发表时间:2020-12-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思维能力和合作意识,12月16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首届高年级辩论会。此次辩论会由六年组各班选送代表队,每队由四名辩手组成全体六年级同学观看了辩论会。

  五楼多媒体教室格外热闹,因为这里正在举行着场激烈的辩论赛。为了准备这次辩论会,六年级同学们群策群力,有的上网查阅理论资料,有的搜集具体事例,有的准备总结陈词……经过两个星期的精心筹备,辩论赛终于拉开了帷幕。

辩论会。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此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小学生该不该学法在辩论开始之前,大队辅导员王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辩论的要求及评奖标准本次比赛共分为开篇陈词、攻辩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个环节。双方的论点都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那一刻空气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正方气势逼人,反方选手不甘示弱,选手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才能,展现了他们良好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场上掌声、欢呼声、笑声、加油声不断,大家均对辩手们机智的反应能力、敏锐的洞察能力、严密的逻辑以及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折服。

  经过三场辩论,最后根据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评议,魏敏等七位活动最佳辩手,曹园园等5同学获得优秀辩手。三个班活动优秀组织奖。

讲解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促进了同学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活跃了校园气氛,展示了区十二校学子的风采。(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