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举行第二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发表时间:2020-12-18来源:白银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15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举行第二期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全体三四年级同学参加。

  活动邀请社区学院心理辅导老师--白银市第一中学心理专家李廷玫老师换个想法,快乐自然来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讲座中,李老师通过PPT、讲故事等形式,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让学生认识情绪、体会不同的情绪状态。她通过栩栩如生的故事,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同学阐述了如何消除消极情绪。接着,李老师解析了情绪的影响,并从“认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缓解压力能力”、“换位思考能力”、“应对能力”和“自律能力”六个方面展开分析。 从日常如父母的责骂,老师的批评,痴迷手机,不爱写作业等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调适自己的情绪。

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整个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学生们认真聆听、静心思考讲座内容十分丰富。孩子们听了此次讲座很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做让家长和老师放心的好孩子。

  通过心理辅导讲座,帮助同学们走近心灵,走出心理误区,引领同学们健康成长。使能够保持快乐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一起学习成长。(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