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在区四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28来源:白银文明网

  12月25日下午,白银区第一届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在白银区第四小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白银区第四小学承办。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00名书法选手,进行了现场书写,展开了激烈角逐。

现场书写。图片来源:白银区四校

  比赛分中学和小学两个组别同时进行。内容设置有必写内容和自选内容两部分,必写内容是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选内容由参赛选手从内容健康的经典诗词中自由选择。下午3:00,比赛开始的指令下达后,全场顿时肃静,所有选手提笔展开书写。在淡雅的轻音乐与墨香四溢中,选手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宣纸上很快呈现出一个个秀美的文字…… 图片3 图片4

  当现场书写结束时,区四校书法教室外楼道的墙壁上已经张贴满了风格各异且各具特色的参赛作品。评委老师们正在进行细致的打分评选工作,并不时展开讨论和点评。现场共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16名,中学组一等奖9名……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党组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杨文辉同志前来指导工作并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给小学组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参观参赛作品。图片来源:白银区四校

  区四校所有参赛选手全部获得一、二等奖且名次靠前,其中马荣同学荣获一等奖。同学们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学校良好的书法氛围和教师的悉心教导。白银区第四小学向来非常重视书法教育,投入大量资金配备了书法教室,成立了李存亮书法名师工作室,并经常组织和参与各类书法活动。今年先后开展了学生硬笔书法比赛、教师三笔字比赛、全校师生书画展。选派教师参加了“三字一话”比赛,获得区级多个单项第一,并在省级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领奖现场。图片来源:白银区四校

  举办这次中小学生现场书法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展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热情,有力推动区四校“和雅”文化与“书香”校园建设。(白银区四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