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周家地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8来源:白银文明网

  “宪法不是为了印在纸上、挂在墙上给人看的,但是多年来,宪法的实施和保障是不完备的。”在不少人的头脑中有一种观念,认为刑法、民法是比较严厉的法律,违反这些法律要受到制裁。但宪法好像是很“宽容”的,违反宪法可以不追究法律责任。这种“违法可怕,违宪不可怕”的观念相当普遍。其实,违宪,是最严重的违法。“这首先是由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决定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凌驾于所有法律之上,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从内容上来讲,宪法是人民权利宪章,最大程度集中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追求和信念,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各年级宪法晨读。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依法治国,首先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做到依宪治国。

  为了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宝积镇教育管理中心周家地小学开展了宪法日晨读活动。

  早上八点整,宝积镇教育管理中心的各位领导及我校的全体师生,集中在教学楼前,伴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后,宪法晨读活动在高校长的领读下拉开了帷幕。全体教师身着正装,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随后,我校还利用电子屏、主题班会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学习宪法活动,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尊重宪法,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同时在校内形成了浓厚的法治教育氛围,进一步营造了平安的校园环境。(周家地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