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周家地小学法制报告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8来源:白银文明网

  法制,不仅仅是法律和制度上的意义,还是用来规范人们的行为。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源。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遵纪守法,做个文明的中学生。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学校:1.守校规.2.学常识。当遇到坏人时①沉着冷静。②到人多的地方去。③呼救法④报警⑤周旋法等,来保护自己。还要学会明辨是非,正确识别美丑,分清事物的好坏,拒绝不健康的东西。现实生活中,那一个个鲜活的例子,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那一篇篇发人深省的故事。无不让我们感叹!叹息他们花一般的年华却被罪恶的黑手所污染,叹息他们一失足成千古恨,叹息他们没能像我们一样有一个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好的班主任,好的伙伴。

  一个人在金光闪闪的青年时代,甚至到老年都能堂堂正正做人做人,这一定是他少年时代打下的根基。相反一个人在少年时期种下了恶根,长大后也必定收获恶根。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好好学习,还要学习法律常识,避免违法犯罪。不要让美好的青春付诸东流。

法制报告会。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在全国宪法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邀请宝积镇派出所张警官和李警官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

  我校张彤副校长、吴咏梅主任、四、五、六年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张校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警官教育学生从小知法,懂法,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他从未成年人犯罪的普遍原因谈起,列举了校园内外常见民事争议、交通安全法等,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科普了法律知识,尤其教育同学们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远离交通事故。张警官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教学生从以下几点做起: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自立自强,要有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潜力。针对冬季火灾易发情况,提醒学生及家人冬季用火安全。他还就青少年学生如何抵制毒品问题作了详细分析,教育同学们拒绝毒品、慎重交友,一定要为和睦家庭、文明校园、和谐社会的构建出一份力。

  最后,张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总结了张警官报告的重点,要求全体学生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同时,告诫同学们要认真反思自己的行为,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周家地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