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弘扬景电精神坚持立德树人
发表时间:2021-01-12来源:白银文明网

  弘扬景电精神坚持立德树人 

  ——记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思想道德建设中。图片来源:泰县第四中学

  景泰县第四中学占地面积39307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7000多平方米,体育场地130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级35个,在校学生1700多名,教职工154名。学校秉承“依靠科技、敢为人先、艰苦创业、造福于民”的景电精神,把“立德树人”确定为学校教育工作的总目标,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中心。 

  近年来,景泰县第四中学在上级领导关怀和指导下,严格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施纲要》,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堡垒。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第一面旗帜就是注重6种育人方式并举,即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活动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安全育人。35个教室都配备了电子白板和数码触控式一体机,建有图书阅览室、实验室、舞蹈房、健身房、美术室、社团活动室、心理咨询室、体育场、科技馆、德育室、禁毒宣传教育室等专用功能教室。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第二面旗帜就是坚持德育“八化”工程,将德育教育示范化、德育建设窗口化、德育活动系列化、德育阵地多元化、德育手段社会化、德育管理网络化、德育对象层次化、安全工作常态化作为景泰县第四中学德育工作的指导方针。学校制定了“一二三四”德育教育文明教育提升体系:成立一支强有力的德育管理队伍,抓好德育教育的两个载体,通过三条德育渠道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定期开好四个例会,强化学生的行为教育。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的第三面旗帜就是弘扬景电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景泰县第四中学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先后取得国家级奖项2个,省级奖项12个。充分发挥“道德大讲堂”思想教育阵地作用,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文化氛围,浸润学生心灵。同时发挥家长团队优势,合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品格。从细节入手,培养学生“三节”和“三减三健”观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坚持禁烟活动,创建无烟学校,加强日常防疫,培养学生疾病预防的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 

  今后景泰县第四中学将一如既往,举起三面旗帜,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堡垒,不断地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以更大的热情,百倍的努力,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出贡献。(景泰县第四中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