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开展“最美班级”两操、路队检查评比
发表时间:2021-03-30来源:白银文明网

强化日常养成教育 促进良好习惯养成

--区十二校开展“最美班级”两操、路队检查评比

  为培养学生文明礼仪的养成,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创建规范校园。将文明习惯融入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规范学生行为习惯,3月23日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最美班级”两操、路队评比活动。

  早操随着出操音乐响起,各班学生穿着统一校服,步伐整齐,精神抖擞,随着节奏明快、优美的旋律,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到达班级位置。围绕操场逆时针推进,像一个滚动着的环形。“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同学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整个场面成为学校一道亮丽风景线。学校领导班子对各年级队伍入场时的整齐性、跑操时的质量、做操的认真度、退场时的有序性等情况进行检查评比,以此激励鞭策学生,保证早操、课间操活动健康的开展。

两操、路队检查评比。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眼操,同学们端正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随着悠扬的眼保健操乐曲,认真而有节奏地按揉穴位,大部分学生基本能做到穴位准确,动作整齐一致,反映出学生眼保健操掌握的整体情况比较好。

  路队,各班在体育委员带领下,自然成队出楼门,学生站好路队在操场上等待放学,在班主任监督下,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整齐有序地走出校门。根据学生回家线路划分南北两路和乘公交车队伍,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的行进和乘公交车,形成了上下学一道亮丽的风景。

  区十二校一直秉承“成功是一种习惯”的教育理念,重视学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健康成长、文明行走、文明乘车。通过本次检查评比,不仅检阅了开学以来路队的管理成果,更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学生对“行走之礼”、“会走路”的新的认识,同时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