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十二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安全知识记心间 平安快乐成长路

--区十二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3月24日上午,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走进白银区第十二小学,开展主题为“交通安全记心间 平安快乐上学路”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活动中,大队民警面向全校800余名师生,结合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特点和校园周边路况,通过交通安全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知危险、会避险,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正确排队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不闯红灯、不在道路上嬉笑打闹、乘车要系好安全带或者戴好安全头盔以及如何规避驾驶员视觉盲区等内容,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活动结束后,大队民警还与第十二小学校长就学生交通安全常态化教育、校园门前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共同携手打造平安快乐上学路。

  3月26日,学校组织各班召开“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主题班队会,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与同学们学习了步行时、乘车时应该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掌握了发生灾情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并通过讲身边安全知识和遇到的不安全现象引导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来源:区十二校 

  一直以来,区十二校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校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开学以来多次强调学生安全问题,并利用国旗下讲话、紧急疏散逃生演练、黑板报展、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反复教育,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素养。如今,学校已经把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制度化、常规化的工作来抓,使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区十二校)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