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根据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小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为了促进小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地发展和整体素质全面提高,2020年3月22—25日,白银区第七小学开展了“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队会 、主题演讲、手抄报展评等形式,从宣传、课堂深入到推广,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学生由“什么是健康”进入交流讨论,在思维交换中全面了解到健康的具体含义,结合自身的困惑或身边的实例具体讨论自身是否阳光健康,引导学生在生活学习中做一个积极阳光的孩子,克服不良因素影响,积极调整自我状态。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孩子们学会了在学习生活中管理自己的情绪,遇到困难如何排解愤怒、低落、忧郁、厌倦的情绪;学会了自我欣赏,时常鼓励,平时多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学会思考,养成积极进取阳光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学校呼吁全体师生在关注身体健康的同时,一定要关注心理健康,做一个全面健康的人,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和谐的校园,以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的挑战。(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