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区七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

——区七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育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来临之际,为了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平安校园活动,我校结合本校实际在全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

  开展了一次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宋校长给学生介绍了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历年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并向学生提出了安全注意事项,收到了很好的安全教育效果。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日”主题教育。图片来源:白银区第七小学

  各班召开一次围绕预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避免拥挤踩踏、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预防传染病等为重点的主题班会,各班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如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讲安全故事,唱安全童谣、学生自我检查等,通过这样的主题队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安全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

  组织学校进行一次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学校教室,综合楼、图书室、运动场所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印发了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一定要家长认真阅读并填写回执单,家长不识字的由学生读给家长听,学校做好回执单的回收及保存工作。

  学校通过积极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避险抗灾能力,增强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有效的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白银区第七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