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文明网 > 未成年人
缅怀先烈 珍惜今天--周家地小学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来源:白银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周家地小学于近日组织全体师生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的网上祭英烈活动。

  “祭”,号召全体同学利用网络资源,于清明节前开展了“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追思先烈,告慰革命烈士在天之灵,珍爱和平,实现“中国梦”。

  “开”。每一位班主任精心组织了一场生动的清明节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传说故事、习俗等,进一步了解家乡的文化习俗,并在班会上强调了清明期间出游,文明祭扫,注“讲”,利用升旗仪式下演讲,讲先烈事迹,让学生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祭英烈主题活动。图片来源:周家地小学

  “讲”,利用升旗仪式下演讲,讲先烈事迹,让学生明白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感恩,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

  “播”,我校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播放“清明节”为主题的广播节目,直传清明节文化内涵,激起同学的爱国情怀。

  “做”,各个班级每个同学都要做一期以“我们的节日一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并进行评比。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此时此刻,我们站在用烈士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下,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它是红旗的一角。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安定祥和的社会、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今天,我们生活在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做一个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好少年。虽然过雪山、踏草地的生活已经过去;虽然枪林弹雨的战争硝烟已经弥散,但是,我们对他们的感恩之心不会因斗转星移而动摇,我们要把感恩之心化作行动,努力学习,文明礼貌,以此来缅怀先烈们。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没有经历战火纷飞的年代,没有经历食不果腹的年代,没有经历十年动乱的年代。请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这一切,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

  让我们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当今世界是知识经济的时代,是瞬息万变的时代,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我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跨越世纪的一代,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做新世纪的接班人,让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让我们把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落实在行动中,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革命传统的火炬代代相传!

  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少先队员们铭记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把对英烈的哀思之情赋予行动,让队员们在活动中缅怀英烈,感恩如今的幸福生活。同进,也让队员们进一步提升了爱国热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队员们深受激励,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周家地小学)

白银文明网责任编辑:林风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230314164022.png
  • QQ截图20230221153412.png
  • QQ截图20230209152931.png
  • QQ截图20230112135723.png
  • QQ截图20221208141828.png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白银市文明办 白银文明网©版权所有

地址:白银市人民广场北路1号 邮编:730900

邮箱:1758871374@qq.com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68号